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非國民黨附隨組織 雷倩提蔣宋美齡簽呈

2018/5/3 20:34(5/3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日電)婦聯會不滿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提行政訴訟,北高行今天首度開庭;婦聯會主委雷倩出示前主委蔣宋美齡的簽呈,證明國民黨未實質控制婦聯會;本案將於6月27日續行準備程序。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因無法交代勞軍捐流向,去年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展開協商,三方於去年12月29日簽署備忘錄,包括婦聯會願捐新台幣343億元給國庫,旗下4個基金會將完成董事會改選,納入社會公益人士等,並於一個月內簽署行政契約。

婦聯會1月31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投票決定不簽行政契約。黨產會在2月1日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理由是婦聯會主要人事、財務、業務,曾被國民黨實質控制,且未以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實質控制。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開庭,雙方就「婦聯會是否曾受國民黨實質控制」爭論不休。法官庭末諭知6月27日上午續行準備程序庭,請婦聯會協助整理德國立法例,並釐清舉證責任等。

雷倩庭後表示,國民黨從未在人事、財務或業務方面實質控制婦聯會。雷倩也提出2項證據佐證說明,並提呈給法院;其中一項為,留在前主委辜嚴倬雲辦公室的一份民國86年的公文,裡頭提到當時國民黨婦工會想要佔據婦聯會,因此婦聯會的常委寫簽呈給時任主委蔣宋美齡請示,而婦聯會全力抵抗,也自行決定自己的人事。

雷倩說,第2項證據是,外界說勞軍捐有1000億元、900億元、700億元等說法,但根據婦聯會內部紀錄,婦聯會前後收到的勞軍捐款是152億元,而且在使用作為勞軍以及軍眷住宅等項目的結餘款為40餘億元。(編輯:張銘坤)107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