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國際對抗伊波拉 台灣捐百萬美元給WHO

2018/5/30 12:16(5/30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30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為積極回應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抗西非國家伊波拉疫情的呼籲,政府決定捐助100萬美元給WHO,展現台灣參與國際防疫的決心;目前正了解適當的捐款管道。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回應WHO對抗西非國家伊波拉疫情的呼籲,以及國際社會致力跨國公衛合作的努力,政府決定捐助WHO,以展現台灣願意共同承擔責任,積極參與國際醫衛、防疫工作的善意與決心。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正在了解適當的捐款管道。

外交部指出,為對抗肆虐剛果等西非國家的伊波拉病毒,WHO於5月21日宣布,將於3個月內募集2600萬美元,以協助相關國家對抗疫情。伊波拉病毒近月肆虐西非國家,疫病無國界之分,未來有可能擴散至其他各洲;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具備先進醫衛水準,樂意履行應盡的義務。

外交部說,台灣位於東亞樞紐,人員往來頻繁,容易發生傳染病原跨國傳播、交互感染等情形,更需主動採取預防性作為,以打擊任何境外傳染病疫情,降低伊波拉疫情對台灣僑胞、台商、台灣旅客生命健康可能造成的風險。

外交部指出,台灣曾為受援國,接受美國等國家援助,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發期間獲得國際社會協助。隨著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的長足發展,台灣已具備貢獻國際社會的能力,並於2014年捐款100萬美元給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基金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Foundation, CDC Foundation),另外,也捐贈10萬套個人防護設備給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與國際社會共同對抗伊波拉病毒疫情,顯示與國際合作對抗疫病,是國內不分黨派的共識。

外交部表示,政府這次捐款,除呼應WHO主導的跨國防疫努力外,也可為國際防疫做出具體貢獻,喚起更多國家共同參與防治伊波拉疫情的行動。(編輯:張均懋)1070530


延伸閱讀》捐款抗伊波拉遭批金錢外交 府:沒人道精神的偏見
延伸閱讀》全球協防伊波拉 WHO估需2600萬美元資金
延伸閱讀》伊波拉疫情出現 疾管署提升剛果旅遊警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