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讓文大宿舍爭議合法 幫所有人解套

2018/7/3 11:48(7/3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日電)北市都發局認定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違規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說,要求2個月內解決文大宿舍爭議,要讓所有人都合法,同時不損及學生權益「我是幫所有人解套、幫自己解套」。

都發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大群館違規作寄宿住宅使用,呼籲使用人及所有權人應儘速改善並維護學生住宿權益,同時發文給文大與所有權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確保建物合法使用。

柯文哲上午到信義區五全里參訪老人共餐情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都發局與文大認定不同,細節要問都發局,他的想法是「想辦法把它弄合法,讓大家講得過去就好」,他的「合法」即文大宿舍在法令上解釋可以過關。

柯文哲說,已請都發局發行政指導函給文大及又昱公司,2個月內解決,但前提是保障學生權益,不過,他認為,若宿舍所有權人又昱公司與文大解約,直接租給學生,是最簡單的方法,「我是幫所有人解套、幫自己解套」。

他說,文大宿舍違規使用已久,6年前無黨籍議員李慶元曾檢舉,政府也沒有處理,不過,他自己上任3年半也不知道這件事,指政府不會每件事都知道,要有人檢舉才能處理。

柯文哲也表示,這件事無關政治考量,因為從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現任總經理吳音寧到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每件事無論他怎麼做,都不會有人滿意,所以他盡量中立、正道。(編輯:李亨山)107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