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控公投連署涉偽造文書 盧秀燕反批中選會

2018/10/1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郝雪卿、劉麗榮、李淑華台北1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反空污公投案查出高達18萬份連署內容不實,涉嫌偽造文書,公投案領銜人盧秀燕應道歉並自首。盧秀燕則指連署書多出約一萬份,反問中選會到底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說,當時國民黨送案是49萬1720份,中選會當場做簡單點收是48萬8120份,收據上有註明,最後以戶政機關查對為主,中選會只是簡單點收,如果詳細點收會點不完。戶政機關查對結果為49萬7193份,比國民黨送件的還多,可見送案單位當初送案時也點收不清楚,造冊也不清楚。

陳英鈐說,連署過程看到滿多不符合公投法精神的地方,個人感覺非常痛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立委批評中央選舉委員會是西廠,這是作弊被抓到「見笑當生氣」,公投領銜人、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涉及偽造文書,應認錯、道歉、自首。

他表示,國民黨團批評綠營縣市是側翼,但其實查到幽靈連署最多是發生在台北市,「難道台北市是民進黨的側翼?新北市也高居第三名,難道新北市是民進黨執政?」

他說,今年公投案有37案,每案的查核程序都一樣,跟政黨一點關係都沒有,為什麼只有國民黨提的3案有這麼大的問題,「是偶爾的疏忽,還是習慣性作弊?」

周春米表示,反空污公投案已查出1萬1849名連署人已死亡,高達18萬份身分證或相關文字是錯的或登載不實,不實比例如此高,已影響公投的真正性、合法性與可信度。

  盧秀燕則反批,民進黨用國家機器對付在野黨的參選人,包括用促轉會對付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中選會對付她。

盧秀燕指出,送中選會的連署書是48萬份,中選會竟然宣稱審查了49萬份,這近一萬份死人連署書是誰丟進去的、是怎麼製造出來的,質疑中選會變成西廠。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也說,多出近一萬份的幽靈連署書,「恰好與中選會所說死人連署數量相近,中選會到底在搞什麼鬼?是不是偷塞一萬份連署書要破壞國民黨所提公投?以行政阻擾直接民意,這是全民的公敵。」(編輯:謝佳珍)107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