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碧仲代理 洪耀福:讓花蓮人看什麼是正派縣長

2018/10/3 17:22(10/4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花蓮3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代理期間是「民進黨的執政試用期」,如果蔡碧仲能整頓花蓮縣政府,讓花蓮人看到正派的縣長是什麼樣子,就是對花蓮的貢獻。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9月25日入監服刑後,由原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洪耀福今天在民進黨花蓮行動中常會後和媒體茶敘表示,蔡碧仲來花蓮,大家看得到蔡碧仲很公正執行代理縣長職務,堅守行政中立原則,不讓公務員涉入輔選政治事務。

洪耀福說,之前的花蓮縣政府是個不正常縣政府,是傅崐萁的縣政府,很多事情很離譜;縣政府發生的問題,行政首長有權力義務責任查明這些事情,矯正這些事情,這是蔡碧仲的職務。

他認為,在傅崐萁當縣長下,很多事情被扭曲,花蓮縣的問題是「三年之病求七年之艾」,因此蔡碧仲代理縣長這段期間對民進黨來說很珍貴,讓花蓮人看到正派的縣長是什麼樣子。

洪耀福說,如果經代理縣長的整頓,把傅崐萁的縣政府,變成花蓮人的、正常的縣政府,這對花蓮人是很大貢獻;蔡碧仲不用幫民進黨什麼,只要正派做縣長,把不合理的事情合理化,把不正派的事情正派化,花蓮人就知道正派的縣長是什麼樣子。

洪耀福形容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這段期間是「民進黨的執政試用期」,花蓮人給民進黨3個月試用期,如果做得好,可以再給民進黨4年、8年。

對於美籍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指稱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騙子,助長中國的器官活摘,洪耀福說,這件事「百分之百和民進黨沒有關係」,葛特曼不是民進黨找的,不是民進黨去主導的事情,怎麼發展跟民進黨沒有關係。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在中常會後轉述,為團結台灣反併吞的本土力量、鞏固台灣主權,今天中常會通過成立「反併吞行動溝通小組」,委請小組成員陳明文、蘇治芬、王定宇、蔡易餘、董建宏、柯建銘等6人與本土社團積極多方溝通。(編輯:謝佳珍)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