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璀璨雙十國慶 總統府光雕秀點燈啟動

2018/10/5 20:43(10/5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雙十國慶即將到來,第一場光雕秀今晚在總統府前登場,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光雕展演點燈儀式,提早為國家慶生;他呼籲國人民眾老少攜手,一起來參觀光雕展演。

今年國慶光雕演出期間為10月5日到10日,每晚晚間7時起在總統府登場,每半小時投影一次,最後一場為晚間9時30分。

在絲竹空爵士樂團的樂聲中,陳副總統今天晚間出席「TAIWAN共好-中華民國107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點燈儀式。

今年光雕秀由導演吳念真擔任導聆,國慶光雕時間為5分30秒,有三個主題,第一個主題為序,由海洋意象烘托生命起源,第二個主題為同心連結,從台灣東部、南部、中部到北部,展現每區的特色地景和生物,第三個主題為共生,把亞運選手的精采表現注入影像設計。

陳副總統致詞提到,他很高興今晚與大家一起,透過欣賞國慶光雕表演,提早為國家慶生。文化總會這2年積極參與國慶系列相關節目,從節目的發想、視覺設計、影片製作到總統府光雕展演,一直不忘初衷,就是希望把台灣最美好的一面呈現給國人。

他說,去年總統府建築首次的光雕展演,主題是「祈求吉慶」,著重在台灣歷史往前進,把總統府化身為引領台灣往前走的火車頭;今年著重在台灣土地的活力,希望透過台灣豐富元素,包括寬闊的海洋、挺立的山脈、多元的生態及傲人的地景,讓國人與國際友人一起欣賞台灣的美好,並將這份感動留在心裡。

陳副總統說,今年的光雕融入台灣運動員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的精采鏡頭,也把象徵共生意義的新住民文化融合展現出來;台灣本來就是文化的大熔爐,台灣是如此多元、包容、共好,在這塊土地上,每個人都能盡自己的角色,做一個慈悲善良、讓台灣在世界上發光發熱的好國民。(編輯:林淑媛)107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