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國正:台灣對退伍軍人的照顧優於中國大陸

2018/10/8 10:58(10/8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8日電)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台灣對退伍軍人的照顧優於中國大陸,也將爭取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的大會在台灣舉辦。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質詢時提及「中國老兵維權」議題,並表示,近期有多起中國大陸的老兵維權陳情被鎮壓毆打等情事,詢問邱國正是否知情。

邱國正表示,中國大陸鎮壓老兵的事情「沒有停過」,只是規模大小有差別,甚至共產國家對於新聞自由有所箝制、壓抑,但近期中國大陸也因此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處理相關議題。

羅致政詢問邱國正:「你有沒有自信可以告訴我們,台灣對退伍軍人的照顧遠高於中國大陸?」邱國正回應:「有,沒有錯。」

羅致政追問,中國大陸退役軍人事務部想加入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已加入此組織的台灣是否會受到排擠。

退輔會業務單位表示,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由121個退伍軍人組織組成,宗旨是維護世界和平,且對象不是國家,而是退伍軍人,有聽說中國大陸想加入的訊息,但後續是否產生什麼效益有待觀察,但目前退輔會與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的聯繫管道相當暢通。

邱國正也說,他今年曾參加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在國外的大會,仍然使用中華民國的國旗,而這個組織也認可中華民國,但中共對台灣的打壓並不會停止,他會密切注意及蒐集相關資訊、確保目前已獲得的成果,並將爭取大會在台灣舉辦。(編輯:李信寬)107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