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核定樹林萬大線二期經費 綠委:持續監督進度

2018/10/18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8日電)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說,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二期工程行經土城、樹林、新莊,攸關沿線百萬居民,行政院在昨天終於核定新台幣555億元總建設經費,將來啟動發包後會持續監督。

捷運樹林萬大線在西元2010年獲行政院核定,採分期建設,將串連台北市到新北市永和、中和、土城、樹林、新莊區。第一期工程從2014年起陸續動工,二期工程卻因台北、新北市政府未能在財務計畫上取得共識,而延宕多年。新北市政府2017年二度提財務計畫送交通部審查後,高達555億元的總建設經費,終於在8月通過國家發展委員會審查,並在昨天正式經行政院核定。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吳秉叡、吳琪銘、蘇巧慧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吳琪銘表示,樹林萬大線行經新北市土城、樹林、新莊區,是三位立委共同努力,從前行政院長林全時期就極力爭取,在昨天終於通過555億元第二期工程經費,未來將持續關注工程進度。

蘇巧慧說,過去多年來因新北市、台北市財務規劃始終沒辦法談攏,但樹林萬大線關係到三人選區中上百萬居民,感謝行政院在昨天核定計畫,並爭取到555億元經費;接下來會針對行政效率部分,持續監督該負責的單位,「中央給錢了,接下來就是地方政府的事情」。

吳秉叡表示,樹林萬大線第一期只蓋到樹林跟土城的交界,並已經動工,第二期是從土城、樹林到南新莊,經過這麼久的延宕,在行政院快馬加鞭下總經費終於核定,已經可以發包、施工,希望未來新北市政府可以有效率的進行。

媒體詢問,中央核定經費後,是否擔心地方執行狀況不佳。吳秉叡說,他樂觀地認為未來新北市會由效率最高的蘇貞昌來當市長,以蘇貞昌做事的魄力、執行力,樹林萬大線二期絕對可以在短時間內加快進度,「如期如質完工」。(編輯:林沂鋒)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