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副助卿:中國新疆再教育營無法遏止恐怖主義

2018/10/18 16:11(10/1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允凱台北18日電)中國新疆再教育營引發國際輿論關注,在台訪問的美國務院人權暨勞工局副助理國務卿巴斯比今天表示,此舉只會有反效果,反而更容易造成恐怖份子出現。

巴斯比(Scott Busby)今天上午出席台美合辦的「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工作坊開幕儀式。

中國在新疆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關押、改造維吾爾人,美國及多個西方國家日益升高對此舉的批評,華府甚至揚言考慮制裁。

巴斯比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新疆正在發生如此駭人的事情(horrible things),有超過數十萬、甚至上百萬的人被關押在「再教育營」。

他強調,要讓全世界的人都了解中國正在發生什麼事情「是至關重要的」。

巴斯比並引用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以及美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近日對於再教育營的批評。

他說,美國認為這樣的做法「嚴重侵害人權」。中國自認此舉可以打擊恐怖主義,但這樣的做法只會有反效果,不僅不能遏止恐怖主義,還更容易造成恐怖份子的出現。

此行是巴斯比首次訪問台灣,除出席今天展開的「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工作坊並致詞,也將與台灣官員、學者和公民團體領袖會晤。

巴斯比在訪談中盛讚台灣過去幾十年來的努力,打造了新聞自由環境、開放社會、與健全法治與民主制度。他表示,美國認為台灣為區域和全世界提供了一個重要典範,「當然對於中國人民來說也是如此」。

巴斯比自2013年起擔任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負責監管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在非洲、東亞及太平洋、多邊以及全球的事務,其中包括美國參與在聯合國的人權事務、障礙者權利、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和雙性人(LGBTI)權利、網路自由、商業、人權以及國際勞工事務等。(編輯:郭無患)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