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地重劃一甲子 花敬群:台灣脫胎換骨了

2018/11/11 11:24(11/11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1日電)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歷經60年的土地重劃,台灣脫胎換骨。他坦言,現代化社會多關注正義、環保、歷史文化保護等,政府會更精緻來推動土地重劃,讓國家持續進步。

台灣推動土地重劃一甲子,內政部今天舉辦「107年土地重劃60週年成果展暨開幕園遊會」,花敬群、內政部地政司長王靚琇、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李得全、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諶等人出席。

花敬群致詞表示,台灣推動土地改革大約從60年前開始,經過60年的變遷,「台灣真的脫胎換骨,完全不一樣」。

他說,土地重劃、以及後續推動的農地重劃,不僅讓台灣脫胎換骨,也帶動城市的經濟發展、提供更現代化的生活環境,「這一切就是政府在為人民創造優良的生活環境底下最具體的事證」,政府會繼續努力往前推動。

不過,他坦言土地重劃過程中,從過去比較沒有爭議的環境,到現代化的社會較為關注正義、利益分配、環境保護、甚至於重視歷史文化保護等議題,因此政府應可以做得更精緻些,「一定會把這些人民所期待的價值,繼續努力把它做好、做到位、做得更精緻」。展望未來,國際競爭會越來越強大,如果沒有土地重劃重要的基礎,手腳很難施展。

花敬群期待從中央到地方,真的要用最溫暖的心,做好土地重劃,繼續往前推動,讓國家更進步。

花敬群表示,地政是高科技產業,是智慧國家、智慧城市的基礎,政府會與民間銜接,把智慧台灣、智慧國土、科技台灣等一系列的基礎工作做到位,讓其他的相關科技廠商可以更好銜接。

園遊會設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外的空地,有許多攤位,由來自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等政府單位擺攤,與民眾大玩闖關遊戲,問題皆與土地重劃、地政相關,只要答對,可以集點,還有驚喜小禮物,例如環保吸管等,民眾玩得不亦樂乎。(編輯:楊凱翔)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