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都更數比北縣時期多 蘇辦:刻意誤導

2018/11/19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9日電)新北市政府表示,自升格後8年內都更案完工29件,是過去包括蘇貞昌台北縣長任內13年完工數的3倍;蘇辦反駁以兩個不同住宅發展背景時期的案件數比較,朱市府是刻意誤導。

市府指出,位於捷運板橋江子翠站附近的危老都更第2案今天開工動土。新北市自升格後8年不到,受理都更案236件,完成程序62件,完工29件;包括蘇貞昌8年縣長任內,從87至99年的台北縣時期,13年內都更案共受理62件,完成程序25件,完工10件。

市府表示,新北市改制後都更完工數,就是過去13年台北縣時期的3倍,蘇貞昌近來在都更議題上,用盡話術誤導民眾,一昧否定市府推動都更的努力,實為選舉語言,與事實完全不符。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說,對於新北住宅及都市更新政策發展有概念的人,都會知道台北縣的住宅數量在民國65到80年大量完工,蘇貞昌擔任縣長時老屋數量遠遠少於目前。

他表示,以民國89年全國住宅普查統計,當時台北縣超過30年屋齡的住宅為9萬2千餘戶,與現在新北市的老屋數量67萬戶差距甚大。所以用兩個不同住宅發展背景時期的申請更新案件數來比較,朱市府是刻意誤導。

黃韋鈞指出,政府規範都市更新的第一部專法「都市更新條例」於87年底立法通過公布實施,專法配套的行政法令是88年的年中才陸續公布,至此,民間要參與都更才有專法可以依循申請。

黃韋鈞強調,朱市府的發言時空背景錯亂,政策知識不足,既然喜歡比較,就請以都更的申請、核定與完工占當時的老屋數量比例,才是合理比較,若是這3項來比較,蘇貞昌時代都比朱立倫更有效率。(編輯:張銘坤)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