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視台介紹中國豬肉 農委會:已發文促下架

2018/11/28 11:16(12/12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不斷傳出,日前有電視台出現介紹中國豬肉製品的內容,讓立委質疑是否觸法,農委會表示,已有掌握,並發文請電視台下架。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多位立委關心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以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相關作為。

民主進步黨立委邱議瑩在質詢時指出,有特定的電視台,在現在大家討論非洲豬瘟時,還是一直不斷在報導中國黑龍江、哈爾濱的「紅腸」,旅遊節目介紹美食理所當然,但現在豬瘟流行、氾濫的狀態下,現在介紹哈爾濱的紅腸有點怪怪的,這在遊走灰色地帶。

邱議瑩說,旅遊節目介紹就算了,新聞節目也公然推銷哈爾濱的紅腸,這有無觸法;列席備詢的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有掌握,已經發文請該電視台下架。

但邱議瑩認為,應該要發文給所有的媒體,提醒媒體在非洲豬瘟蔓延的情況下,類似這樣的業配新聞,就儘量不要播了,旅遊節目要介紹當地美食,也應加上警語,這樣會比較周延。

至於該如何面對電子商務販賣中國豬肉,黃金城表示,在中國裁罰不到,若進入台灣被攔截到就絕對會裁罰;而目前所有電商寄進台灣的商品,都會透過X光攔截。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則表示,台灣如果有防疫漏洞,台灣養豬的產業,可能就全部消滅掉了,所以他再次希望,農委會能更加重視非洲豬瘟的防疫;防疫絕對不能有漏洞,且要能做到全民防疫,不是只針對養豬戶。

此外,雖然黃金城說已發文請電視台下架,但邱議瑩在質詢後又向黃金城詢問,是什麼時候發文給電視台,因為到9時52分為止,網路上還可以看到相關的內容。(編輯:林興盟)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