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煌雄籲全面改組 促轉會:誤解法律與解釋

2018/12/11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促轉會前主委黃煌雄建議促轉會組成新團隊才能浴火重生,促轉會今天回應,促轉會是獨立機關,所有委員人事均經行政院長提名、立法院通過,若僅因正副主委出缺即主張全面改組,恐有誤解相關法律與解釋,停留在傳統領導思維之虞。

因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失言事件而請辭主委一職的黃煌雄,昨天首度以「一份獻禮─促轉會浴火重生的路徑導引」為題發表文章,強調促轉會想要浴火重生,具體的做法包括慎重找到新主委人選,其人望與公信力能被朝野與社會各界接受,並賦予全權,給予時間,組成新的團隊。

對於黃煌雄說法,促轉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促轉會是透過立法院通過所成立的獨立機關,所有委員人事均經行政院長提名、立法院通過;依司法院釋字第613號解釋,獨立機關設置主要目的是為「排除上級機關在層級式行政體制下所為對具體個案決定之指揮與監督,使獨立機關有更多不受政治干擾,依專業自主決定之空間」。

促轉會強調,採合議制的委員會均受任期制保障,依法執行職務。若僅因正副主委出缺即主張全面改組,恐有誤解相關法律與解釋,停留在傳統領導思維之虞。

促轉會甚至質疑黃煌雄可能是對機關的性質或是對促轉條例的內容有不同的理解,才會作出這樣建議。

此外,促轉會也強調,「目前所有會務運作如常,絕無空轉」,促轉會揭牌以來,各項轉型正義工程皆緊鑼密鼓進行中,無任何遲滯或中斷,階段性的工作規劃與成果報告也持續上網公開,供國會監督與社會大眾檢視。(編輯:黃國倫)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