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下屆立委提名 考量能力品德與操守

2018/12/23 12:04(12/23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3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被問到現任立委是否優先提名,他說,現任當然有被優先考量的條件,但仍會考量工作上是否有傑出表現、品德操守是不是沒有瑕疵。

此外,對於傳出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卸任後,當天將同步宣布在新北市成立競選辦公室,吳敦義表示,「我都沒有意見」。

國民黨九合一選舉贏得15縣市後,黨內多位「太陽」動態備受關注,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吳敦義、朱立倫等人。吳敦義上午出席中興菁英班第11期結業式,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媒體追問吳敦義是否參選總統,何時表態?他則未答覆。

此外,外界關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立委參選人提名時程,吳敦義重申,要看現在的執政政府是把立委選舉、總統選舉拆開,還是一併選舉。

立委選舉如果明年3月展開提名作業,是否有利於2020總統選舉的操盤步驟?吳敦義表示,「我沒有想到什麼操盤步驟的問題,我只知道要認真推舉最好的人」,必須挑最好、品德、能力、操守、政績都很好的人。

至於下屆立委提名,是否會考量現任優先?吳敦義表示,「現任當然是有會被優先考量的條件」;此外,也要看工作上是否有傑出表現,品德、操守是不是很好而沒有瑕疵,這些也是一定要考量的條件。

吳敦義表示,這次九合一選舉,議員的提名確實是有現任優先提名的考量,尤其對於40歲以下的青年訂定特別提名辦法,在該選區,現任的議員,再加提名一名青年參選。這次提名67名40歲以下的青年,當選58席。

他說,過去從政40年,最重視的就是能力、品德、操守,以及對於國家的忠誠度。(編輯:蘇志宗)107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