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與外媒茶敘 德媒報導台灣拒絕一國兩制

2019/1/5 23:47(1/6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5日專電)「德國之聲」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總統蔡英文接受外媒採訪時,強調台灣拒絕接受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並呼籲國內政黨不要再談九二共識。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首度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對此蔡總統表示,由於中國欠缺民主體制、人權紀錄不佳、以及從未放棄武力犯台等3個原因,台灣人拒絕一國兩制。

報導說,就連立場較為親中的國民黨對一國兩制也不買帳,明言一國兩制脫離九二共識的涵意。

蔡總統還呼籲台灣所有政黨,清楚說出拒絕一國兩制,也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因為這個名詞已經被北京定義為一國兩制,不再有模糊的空間,面對國際社會,台灣應該送出一致和清楚的訊息。

報導說,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批評,蔡總統宣示「兩國論」煽動兩岸對立,對此蔡總統回應說,台灣過去2年多秉持不挑釁的態度處理兩岸關係,可是中國卻做了相反的事,她認為中國才是兩岸穩定的最大變數。(編輯:林憬屏)108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