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錫瑋:3個月前決定選總統 組樂團走唱台灣

2019/2/27 14:36(2/27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7日電)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表示,3個月前決定投入總統選舉,他拋出兩階段初選主張,讓最強棒出線。他今天展開樂團團練將走唱台灣,並從事總統不會做的100件事情,以接基層地氣。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表示,參選總統的念頭源自於3個月前,他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時,為了輔選全台走透透,更瞭解基層的心聲,尤其,卸任台北縣長後,當農夫種花及當畫家繪畫,更深刻體驗人民過的是怎樣的生活。這想法也獲得妻子的支持與諒解。

周錫瑋今天在新北市永和區展開樂團團練,與音樂總監簡瑞松、吉他手林政緯、鍵盤手Amo,一起練唱動聽的奧運歌曲One Moment In Time。他說,心境如同歌詞裡的意境,只要再給我一次機會,就會變成更堅強的人。所有的夢就是短短的距離,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他表示,將會走唱台灣,以音樂會演唱或快閃、或與在地樂團結合的形式深入基層,並傾聽民意,找到真正符合民眾需求的政策。至於首場演唱的形式與地點,還在規劃中。

周錫瑋表示,要在中國國民黨內爭取提名競選總統,他歷任的公職包括台灣省議員、立法委員等民意代表,及台北縣長的行政經歷,他有國際觀以及政府治理的經驗,也深刻知道台灣許多法令太落伍,導致民怨四起,苦不堪言。

周錫瑋說,將與人民接地氣、搏感情,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計劃今年3月起參與「總統不會做但百姓會做的100件事」活動,例如,參與日本料理烹飪、製作木工、到牧場養牛等,真正體會民間疾苦,從不同角度走唱與走讀台灣一圈。

對於外傳黨內有意角逐參選總統的黨主席吳敦義、已經宣布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公布意願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甚至被民眾呼聲鼓勵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周錫瑋表示,「他們都很優秀,但終極目標是要選出可以勝選的候選人。」

周錫瑋說,黨內的現行制度「太龜毛」,很難達到團結的目標,因此,提出「兩階段」初選;第一階段初選,開放黨內有意願者報名參加,選出一名勝出者;第二階段是,待其他獨立參選人或民進黨提名人選確定後,再看看黨內是否還有強棒,再與第一階段勝出者競爭,讓最強棒出線。

他說,老百姓希望國民黨能團結合作,兩階段初選的目的,首要是黨內團結合作一心,第二則是推出最強候選人打贏2020總統選舉。他計劃參選總統並不是要卡誰或挺誰,國民黨在提名辦法中也規定,報名參加初選的人都可以協調初選方式,「不是黨中央中常會說了算。」

周錫瑋強調,所提兩階段初選並非外界揣測的「韓國瑜條款」,目前韓國瑜聲勢高,不代表未來聲勢還是最高,往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經過走唱台灣,在過程中與民眾輕鬆對話,自己有決心與信心,用好政策讓民眾有快樂好生活。(編輯:李錫璋)108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