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僑宴高人氣 鄭文燦:民主台灣才是家園

2019/3/2 16:38(3/2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日專電)桃園市長鄭文燦洛杉磯時間2月28日抵達,今天上午拜訪桃園姐妹城市,晚間僑宴展現高人氣。他致詞時強調,民主價值是全民共識,「民主台灣才是我們的家園」。

鄭文燦此行定位為「交流學習之旅」橫跨美國東西岸,昨天抵達洛杉磯之後行程滿檔,今天上午拜訪桃園姐妹城市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下午與長堤市(Long Beach)簽署合作備忘錄。

鄭文燦傍晚出席僑宴,主辦單位表示,場地原本預定30桌,因僑民反應熱烈而擴大到70桌,超過700人歡迎鄭文燦到訪。桌與桌之間緊緊相靠,服務生上菜格外辛苦。

鄭文燦說:「感謝僑胞對台灣的關心,對民主台灣的支持,有時候離開台灣反而思念愈深,僑胞都把台灣當作自己故鄉,故鄉發展愈好,也是所有人的期待。」

鄭文燦說:「台灣政治民主、經濟繁榮、社會多元,希望讓僑胞看到台灣正在進步。」

主辦這場晚宴的僑界領袖、行政院政務顧問田詒鴻表示,鄭文燦原本希望與20桌、30桌的僑胞用餐聊天就好,但訪美消息一出之後,獲得85桌的迴響,但受限場地只開了70桌。

對於鄭文燦的魅力,這兩天有密切交流的田詒鴻說:「他有一顆很包容的心,尤其在台灣這個特殊環境,能夠用包容取代對立,對事情看得比較遠。」

鄭文燦在演講的時候,強調台灣的民主價值,無論什麼黨派,民主是台灣的最大共識,而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是人民一次一次努力的成果,「我相信,台灣藍、台灣綠才是我們的選擇」。

田詒鴻說,鄭文燦的人格特質展現在施政成果上,這次選舉連任成功,每個選區的得票都成長,可見施政獲得選民肯定,「僑界期待,鄭市長的理念不只用在桃園,未來能造福整個台灣」。

鄭文燦受訪的時候,媒體提到2020年總統選舉很多人對他有期待,他回應:「2020年我不是候選人,這次訪問也不是為了總統選舉而來,我是來促進桃園與美國的城市交流、連結僑界,也是學習之旅。」

除了地方政府、台灣僑胞,鄭文燦此行也拜訪國際關係領域的智庫學者、政府官員,做為台灣與美國之間的溝通橋梁。

鄭文燦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此行我除了推動城市交流之外,身為台灣地方首長,也希望把台灣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心聲,台美友好這樣的訊息充分轉達。」(編輯:陳惠珍)108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