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婚專法立院闖關 蘇揆提4希望讓台灣向前走

2019/3/5 09:31(3/5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立法院會今天將處理行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同婚專法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4個希望,包容不同、和善對待、尊重大法官解釋、如期立法,讓台灣向前走。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蘇貞昌上午在立法院被問同婚專法是否有信心在5月中旬前完成立法表示,懇切呼籲國人同胞,無論性傾向怎樣,無論站在哪一方,「我們都是同一國,都是同在這一塊土地上」,給人家空間就是給自己空間。

蘇貞昌提出4個希望,他說,希望大家包容不同、希望大家和善對待、希望大家尊重大法官會議的解釋、希望立法院如期通過這部法案。讓台灣向前走、讓社會更和善。

面對記者詢問如何看待親民黨團指這是把爛攤子丟給立法院的說法,蘇貞昌表示,行政院是依照大法官會議解釋的效力與公投結果,也是尊重立法院。(編輯:林興盟)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