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黃敏境投書交鋒 華盛頓郵報巧妙並陳

2019/3/8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盛頓郵報2月26日報導論述,美國和中國間的角力將是明年台灣總統大選主題。前總統馬英九和現任駐美副代表黃敏境皆針對該文投書回應,華郵6日將兩人讀者來函巧妙並陳。

華郵2月26日的報導由該報北京特派記者撰寫,標題為「台灣2020年大選 重點聚焦華府對上北京」(Taiwan's 2020 election campaign is all about Washington vs. Beijing)。

馬英九在投書中說,該文指出總統蔡英文曾表達台灣是東亞「抵擋中國擴張主義的堡壘」,但他認為,「台灣若扮演這樣的角色,恐怕對美國和台灣皆無助益。」

馬英九寫道,他在8年總統任內和中國簽訂23項協議,這些協議協助提升台灣的經濟競爭力,擴大兩岸人民交流,因此降低兩岸軍事衝突機率。

他指稱蔡總統「對中國採取對抗態度,不承認九二共識,也就是一中各表」,造成兩岸關係難以處理,並傷害台灣的經濟和外交關係。而他執政期間的兩岸關係緩和,符合美國利益。

駐美副代表黃敏境的投書,聚焦於中國的國際姿態,同時回應華郵2月26日的文章以及2月24日標題為「在新疆,老大哥監視著」(In Xinjiang, big brother is watching)的社論。

黃敏境寫道,中國鑑於自身經濟和軍事力量增強,近年來對鄰國和國內少數族裔採取侵略態度。而全球對中國採取的交往與和平轉變政策,已證明失敗。北京的「歐威爾式」(Orwellian)策略,已破壞區域穩定。

黃敏境強調,蔡英文總統2月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重申,中國的野心和意圖不僅限於台灣,北京尋求機會控制或影響區域內所有國家,甚至區域外國家,而這是整個亞太地區必須面對和認真看待的挑戰。

黃敏境表示,台灣是東亞言論和宗教自由的燈塔,也是全球民主國家的持久夥伴,並受到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肯定。台灣希望理念相投國家團結反對霸凌鄰國和國民的獨裁政體,「今日可能是台灣或新疆,明日會是誰呢?」(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