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潛艦國造將進新里程 台船快馬加鞭推動

2019/3/14 16:22(3/14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4日電)台船公司將海軍「潛艦國造原型艦」建造案列為今年重大業務,3月是關鍵節點,台船快馬加鞭將完成「合約設計階段」,以進入「細部設計階段」,潛艦國造將進入新里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賴瑞隆和委員黃昭順等人,今天由經濟部長沈榮津等陪同,考察台灣造船公司和中國鋼鐵公司的國艦國造、風力發電等業務。

依據台船公司簡報,民國105年12月與國防部簽訂潛艦國造設計標,也就是海軍「潛艦國造原型艦」建造案規畫先新建1艘,後續爭取再按階段陸續建造後續艦7艘。

台船公司有關人員透露,海軍「潛艦國造原型艦」建造案是台船公司今年的重大業務,公司上下3000多名員工全員備戰,由於8艘潛艦建造期程相當長,台船除規畫將新建造潛艦的專有專用船塢等,其他裁剪潛艦專用鋼板和艤裝管線等工場及供潛艦下水船塢等,以及試作的潛艦壓力殼船段已完備,員工建造潛艦作業按期程如火如荼推動。

台船公司潛艦國造期程將於3月底前完成「合約設計階段」,如順利後即能進入「細部設計階段」,因此3月是一個關鍵節點。有關人員表示,目前試作完成的潛艦船段使用專用鋼材和測試壓力都可以,一旦進入「細部設計階段」作業就會加快起來。

台船公司有把握依潛艦國造期程在3月底前如期完成「合約設計階段」,一旦進入「細部設計階段」後即陸續先建造原型潛艦1艘、進行海試合格後,即可依原型潛艦逐步建造其他後續艦7艘。

台船公司是國內最大規模的造船造艦廠,推動造修合一經營策略,積極拓展國艦造修業務,除了爭取潛艦國造,也爭取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原型艦、新型救難艦、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提升案,並爭取海巡署1000噸級巡防艦和100噸級巡防艇等新建船艦業務。(編輯:黃世雅)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