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索羅門總理晤徐斯儉談經貿 重申兩國關係友好

2019/3/20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荷尼阿拉20日綜合外電報導)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月初拜訪友邦索羅門群島,並於4日與索國總理何瑞朗會面。雙方重申兩國關係友好,也討論互惠領域,以拓展現有的開發計畫,尤其在貿易和投資方面。

「索羅門星報」(Solomon Star)報導,何瑞朗(Rick Houenipwela)表示,索羅門群島將永遠珍惜以互惠為基礎的雙邊關係。他同時說,有必要探索新方法以促進兩國的開發合作。

何瑞朗認為,貿易和投資合作是必須長期加強的領域。他說:「我們已準備好歡迎台灣投資人來到索羅門群島,我相信長期而言這將進一步鞏固我們的關係。」

何瑞朗並再度向徐斯儉保證,索羅門群島和台灣的關係具有長遠展望,「任何來自其他人的壓力都不會破壞」這份友誼。

徐斯儉和何瑞朗還討論索羅門群島現有國家計畫和援助方案,包括2023年太平洋運動會國家體育場、索羅門群島國立大學太陽能計畫、人力資源發展、以及鄉村選區發展基金(RCDF)。

徐斯儉表示,國家體育場計畫是重要的運動基礎建設,台灣「相當重視」,雙方很快將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以展開計畫。他指出,這項計畫將向區域的其他國家證明,台灣是索羅門群島認真且真誠的開發夥伴。

徐斯儉說:「我期待簽署國家體育場計畫的合作備忘錄,這是令人振奮的(索羅門群島)國家計畫之一,這些計畫展現我們兩國的誠摯關係。」

除了體育場計畫外,何瑞朗並和徐斯儉討論為培訓索羅門群島運動員參加太平洋運動會,讓他們赴台灣進行高效能訓練的可能性。

這項提議受到徐斯儉的歡迎。他還向索羅門群島保證,針對如何讓這些安排正式化,台灣一向不排斥進一步討論。(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