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明通:韓國瑜不提一中各表 猛講九二共識

2019/3/27 1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7日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說,很驚訝高雄市長韓國瑜竟然進去中聯辦,這個政治動作是扣分的;陳明通也表示沒看到韓國瑜在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面前講一中各表,「猛講九二共識」。

韓國瑜日前訪問中共中央香港、澳門工作委員會(中聯辦),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26日表示,現行法律規定是否足夠,由立法院、陸委會處理,但政治人物有責任保護國家主權與尊嚴。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陳明通列席。

陳明通在答復民進黨立委蔣絜安質詢時表示,韓國瑜一系列活動,包括去港府、進中聯辦、到深圳、廈門,就是展現一國兩制在香港、澳門實施的情況,特別是所謂粵港澳大灣區的制度設計,「把好的一面給你看,讓你看了以後感恩師傅、讚嘆師父」,真正目的是希望以福建跟台灣連成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北京方面是精心設計一個局。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時則說,怎麼不解讀韓國瑜是去講「一中各表」,為什麼要給韓國瑜戴紅帽子,過去前高雄市長陳菊、前台南市長賴清德等縣市長到中國大陸,都不用交報告,不要兩套標準,若修法設下「韓國瑜條款」,只會製造更多對立。

陳明通說,沒看到韓國瑜在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面前講一中各表,「猛講九二共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見劉結一時還強調,雖然認同兩岸同屬一中,但雙方對一中的認知有歧異,連朱立倫都敢講出來有歧異,韓國瑜只講九二共識,不講一中各表,「一樣是市長,怎麼差這麼多」。

陳明通表示,韓國瑜既然是孫中山的信徒,應該在劉結一面前大聲喊出「中華民國」,也請韓國瑜跟劉結一說,請尊重、面對中華民國存在,但韓國瑜沒有講出來。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則問,韓國瑜只是一個地方首長,能代表政府簽什麼約,就算簽了能算數嗎。陳明通表示,他不反對韓國瑜「貨出去、人進來」的政策,韓國瑜出發前他也給予祝福,「沒想到,我真的很驚訝他竟然進去中聯辦」。

陳明通說,如果韓國瑜犯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1,當然會請韓國瑜來說明,「這個政治動作是扣分的」。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1規定,台灣地區非營利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之合作行為,不得違反法令規定或涉有政治性內容;違者可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編輯:黃國倫)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出訪中國 藍讚拚經濟綠疑拚政治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