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前議長萊恩: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最好朋友

2019/4/15 19:29(4/15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5日電)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AIT今天在內湖新館舉辦慶祝酒會。美國慶賀團團長、前議長萊恩表示,台灣是美國推展印太戰略的最好朋友,並希望世界上其他地方能向台灣學習借鏡。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傍晚在內湖新館舉辦「台灣關係法&AIT@40:40年友誼慶祝酒會」;不同於去年6月AIT新館落成典禮在室外舉行,今天的酒會在新館大樓內部舉行。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以及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出席。

萊恩(Paul Ryan)致詞時表示,他帶來川普政府及台灣在華府無數友人最溫暖的祝福與問候。台灣關係法是美台關係的基石,美台關係也是美國國會兩黨難得取得跨黨派共識的少見議題;美國國會兩黨對台灣的跨黨派支持,已屹立不搖了40年之久。

他指出,美國印太戰略就是要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和開放能夠蓬勃發展,台灣正是美國推展印太戰略的最好朋友。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可靠的夥伴,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談到美國對印太區域及全球的期許,萊恩表示,美國想要一個自由、開放、繁榮及創新的社會,希望與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夥伴一同解決全球問題。也就是說,美國希望世界上其他地方能向台灣學習借鏡;台灣不僅積極透過自身經驗協助他人,還幫助夥伴學習自立自強,世界上極需要更多向台灣一樣的領袖風範。

他說,台灣的領導力反映了作為美台關係基礎的種種共享價值,這為美台關係賦予了與眾不同的重要性,這樣的共享價值也是來自於台灣關係法所載的共享道德與法律承諾。

萊恩進一步表示,美台的友誼基於歷史、共享價值及對民主、自由市場、法治、宗教自由、人權的共同堅持,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仍堅若磐石。他也知道,在未來許多年,美台雙邊政府與人民間的關係還會持續不斷深化。

萊恩率團來台參加台灣關係法40週年相關慶祝活動。團員包括莫健、國務院經濟與商業事務局副助卿米德偉(David Meale)等,以及4位來自民主黨、共和黨的美國國會議員。

共和黨籍的萊恩今年初卸任眾議院議長一職。在他議長任內,美國眾議院通過不少友台法案,包括鼓勵台美各階層互訪的台灣旅行法。

此外,去年6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赴美出席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設廠的動土典禮,來自威州的萊恩也親自到場;郭台銘今天受邀出席AIT酒會後,晚間還特別安排與萊恩餐敘,兩人因威州投資案結下因緣。

慶賀團成員、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和技術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致詞後,特別致贈小禮物送給蔡總統。禮物內容是美國國會恭喜台灣關係法40週年的決議案文件。(編輯:林淑媛)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酈英傑:美願助台增進國際參與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