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前議長萊恩會晤蔡總統 盼台美更進一步發展

2019/4/15 13:55(4/15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萊恩表示,美國人對台灣非常有情感,且雙方有很多共享的價值,台灣關係法也是這些共享價值的體現。在貿易與安全領域,未來台美還可進一步發展。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也是美國在台協會(AIT)成立滿40年,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慶賀團團長、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Paul Ryan),總統除在臉書直播外,接見前,適逢總統府建築百年紀念展期間,總統親自導覽向萊恩說明這棟百年建築的故事。

萊恩在會面時表示,他代表眾議員及川普政府率團參與TRA 40週年活動。國會對於台灣關係法的支持,與當年通過時一樣強勁。

萊恩說,台灣關係法是透過國會跨黨派通過,歷經時間考驗,到現在美國國會對於台灣關係法的支持,一樣是跨黨派的,美國人對台灣非常有情感,且雙方有很多共享的價值。

萊恩說,美國也與台灣有一個共享願景,希望促成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這包含貿易、法治、民主的進展,而台灣關係法也是這些共享價值的體現。未來台美之間,在貿易與安全領域還有很多可以進一步發展。

總統表示,台灣關係法對台美經貿與安全各項實質交流訂了一個非常重要且關鍵性的制度基礎,如果美國國會40年前沒有通過這個法案,今天所看到如此緊密的夥伴關係可能就不存在。

「40年來美國國會對台灣跨黨派支持,從來沒有間斷過,對於推動台美關係的進展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總統表示,尤其萊恩議長任內,眾議院通過非常多項支持台灣法案、決議案,包括去年通過的台灣旅行法,要求國務卿發展策略協助台灣重獲WHO觀察員地位的法案及前年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等法案,都大大鼓舞台灣要持續貢獻國際社會的決心。

蔡總統有信心,台美關係將比過去更加密切,也將會在穩固的合作基礎上共同發揮區域中正面影響力,持續打造一個和平、穩定、開放、繁榮的印太地區。

總統表示,希望美國朋友也能理解,台灣是印太地區可信賴的行動者,台灣的存在有助於區域的平衡跟民主的發展,「我們是一股不可或缺的良善力量」。(編輯:黃國倫)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前議長萊恩: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最好朋友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