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消息漫飛 國台辦兩度稱不介入台灣選舉

2019/4/24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近來多次傳出中共散布假消息,意圖影響台灣總統大選。中國國台辦今天舉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應詢時兩度聲稱「我們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

路透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日前在台北表示,「中國顯然加強了散布假消息並直接對台灣施加影響力的行動」;他並說,中國方面的這種企圖令美國憂心。

馬曉光今天在記者會上對此應詢表示,「我們已經多次強調指出,我們歷來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

他接著聲稱:「民進黨當局慣於散佈誣衊之詞、造謠抹黑大陸。現在美方有人照搬民進黨當局毫無根據的說法,是不負責任的。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此外,蔡總統日前表示,國民黨總統初選可能人選近來頻被創造神話,她不相信中國沒有干預。馬曉光在記者會上回應此事時簡短表示,「我們不介入也不評論台灣地區選舉。所謂『大陸干預』的說法,純屬無稽之談,別有用心。」(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