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實兵演習倒數 嚴德發視導海軍168艦隊

2019/5/21 17:17(5/21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國軍漢光35號實兵、部分實彈演習27日開始進行;國防部長嚴德發20日視導海軍168艦隊整備情形,並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慰勉官兵及幹部,強調要靈活運用不對稱戰力,打擊敵人的要害。

漢光35號演習為國軍年度重大演訓,分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實兵演習」兩階段實施。其中實兵演習採取部分實彈模式,將於27日至31日舉行。

根據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嚴德發20日視導位在宜蘭蘇澳的海軍168艦隊「漢光35號演習」任務訓練整備情形,並代表蔡總統慰勉官兵戮力戰訓本務辛勞,期許各級幹部體認國軍守護國家安全的職責使命,也登上左營軍艦巡視官兵生活環境及食勤人員作業狀況,為官兵加油打氣。

嚴德發表示,海軍戰力的良窳,攸關防衛作戰的成敗,在「戰力保存、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作戰指導中,每環節都與海軍有密切關聯,各級幹部務須深切了解海軍在防衛作戰任務的重要性,快速提升戰力,並落實戰場經營作為,有效蓄積戰力,達成國軍守護家園、維護區域和平的職責與使命。

嚴德發也說,面對當前區域情勢,要靈活運用「不對稱戰力」,如狼群般發起攻擊,對敵人「找要害,打痛點」,使敵造成傷損,發揮「以小搏大、以弱擊強、以寡擊眾」作戰效果。

嚴德發也親自詢問左營軍艦官兵艦上的生活,並至伙房了解官兵菜色及食勤人員作業,對他們長時間在海上執行巡弋海疆任務,捍衛國家安全的辛勞,表達肯定與嘉勉。(編輯:李信寬)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