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風飛彈之父韓光渭辭世 享壽89歲

2019/6/5 21:56(6/5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天表示,前雄風計畫主持人韓光渭日前辭世,享壽89歲。韓光渭有「雄風飛彈之父」美譽,對海軍制海武器建立及維護國家安全有重大貢獻。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韓光渭於日前安詳辭世,享壽89歲,中科院深感哀悼與不捨,並將於近期為韓光渭辦理追思儀式,以緬懷其貢獻與勳業。

中科院指出,韓光渭早年就讀海軍機械學校,爾後赴美取得美國海軍研究院電機博士學位後歸國服務,並於民國53年當選第二屆十大傑出青年,後於55年至84年於中科院服務,更於服務期間獲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堪為中科院研發人員的表率。

中科院表示,韓光渭擔任雄風計畫主持人期間,成功研發雄風一型、雄風二型飛彈,素有「雄風飛彈之父」的美譽,也為今天的雄風飛彈奠下成功的基礎,對於海軍制海武器建立及維護國家安全有重大貢獻。

中科院指出,韓光渭退伍後持續於國內交通大學、台灣大學及元智大學等校擔任教授,奉獻教育,作育英才,其一生光榮事蹟,均令人感念與追思。

前雄風三型飛彈總工程師張誠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光渭奠定雄風飛彈的基礎,孕育了雄風文化,才有現在的雄三飛彈及遠距精準打擊能力。

張誠表示,韓光渭學富五車,是中華民國目前唯一的將軍院士,是智者;韓光渭斯斯文文,塑造雄風文化,是仁者;韓光渭雖然沒強調籍貫,但是從韓光渭的身教,可以感受到韓光渭就是即墨之戰田單復國的勇者。(編輯:林興盟)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