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反送中 綠:政治人物不能含糊看待香港困境

2019/6/10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香港人上街表達「反送中」立場,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明俐今天說,「當前的香港徒留一國,兩制已成幻影」;政治人物不能以「不曉得、不知道」的反智語言,含糊看待香港的生存困境。

李明俐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自由民主是香港成為繁榮國際大都市的基石,但這基石正被中共用法律包裝的專制主義所吞噬。22年的「一國兩制」政策告訴世人,香港正陷入經濟被中國掠奪、民主自由急遽衰亡的死局中。當前的香港徒留一國,兩制已成幻影。

李明俐表示,「送中條例」一旦通過,台灣人不可能置身事外,人人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李明哲」。凡是被中共認定為重大犯罪者,只要過境或進入香港,都面臨被香港當局遣送至中國的威脅中。這是對人權與人身安全的最大迫害。

李明俐強調,中共用粗暴的手段對待香港,只是一再向台灣人證明,中共正肆無忌憚輸出專制集權;更讓台灣社會相信,極權和民主不可能共生共榮。

李明俐指出,香港是中共對台統戰的試煉場。現在中共如何對待香港人,未來就會如何對待台灣人。當今的香港不能、也不會成為台灣的未來。任何和中共進行所謂的「民主協商」,促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團體或人士,都是葬送國家生存的劊子手。

她呼籲,國內一些對中國還存有不切實際幻想的政黨或人士,仍以大中國意識形態推銷統一,是自掘國家的墳墓,葬送中華民國台灣的未來;政治人物更不能以「不曉得、不知道」的反智語言,含糊看待香港的生存困境。

李明俐強調,在自由、民主和人權的普世價值上,民進黨一定會和香港的朋友同在。會努力守護台灣,捍衛華人享有民主與自由的最後一塊淨土。

不滿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大遊行,由香港泛民主派發起,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昨天晚間公布,參加人數多達103萬人,成為香港歷來規模最大遊行之一。據警方估計,遊行最高峰有24萬人參加。(編輯:楊玫寧)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