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指民進黨不顧民生 總統:失格了

2019/7/3 21:06(7/3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3日電)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評「民進黨所推法案,都為獲取選舉利益,不顧民生」,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民進黨現在通過法案是為國家利益與改革,吳敦義說法有失公允,也失格了。

蔡總統今天到新竹縣新豐鄉的養豬戶視察,媒體問到國民黨抨擊國家財政的看法,蔡總統先輕嘆一口氣說,「雖是國民黨的初選,但她的出現比例好像比任何人都高」,之後再酸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

總統說,「她不知道郭董是如何賺大錢,不過單看這次初選鋪天蓋地的文宣,可發現郭董確實是會花大錢的。」

蔡總統表示,在國民黨黨內初選,藍營應把作為政黨的價值與給台灣的責任說清楚,不要針對性對執政者進行沒道理、空泛、情緒性的批評與謾罵,這並不是好現象。

總統指出,雖然國際情勢稍有變化,但國家經濟仍維持穩定成長,稅收有增加,政府一直都謹守財政紀律,才有空間進行減稅、實施各項社會福利來照顧年長者、青年與學生。

蔡總統結束在新豐鄉畜牧場訪查後,前往新竹縣竹北市新社保安宮參拜,在保安宮也湧入不少支持者。

總統向民眾表示,她執政3年多來,前半段進行改革、打基礎,但看不到成績,也不知道是否會成功,因此,去年選舉選不好,但政府也盡快找出盲點,再加上今年政績逐一出現,讓民眾有感政府「在做事,且很會做事。」

「現在做台灣人很有面子」蔡總統表示,台灣已從亞太防制洗錢組織觀察名單移除,顯示政府打擊不法犯罪,杜絕洗錢的努力獲國際肯定。另外,台灣遠洋漁業被歐盟舉的黃牌警告也移除,台灣國際形象大幅提升。

總統談及,針對香港現在狀況,沒有主權,連要有民主的生活,都得由別人來決定,這不是台灣人要的,台灣人要的是,能由自己決定未來,能守住自由、民主,也守住台灣。

蔡總統在場向民眾喊話,她說,選戰繼續運作,一定有很多假消息,甚至有不實謠言,她希望民眾都能加入她的LINE,她會透過LINE告訴民眾事實、真相,也請支持者為她澄清假消息。(編輯:李錫璋)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