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水扁擔憂在選前被抓回去 卓榮泰:誤傳誤解

2019/7/19 2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前總統陳水扁說,2020如果選情真的對總統蔡英文不利,有人醞釀不惜建請蔡總統在選前將扁抓回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這當中有相當多誤傳或誤解,所有人不應該也不至於有這樣的想法。

另外,對於喜樂島聯盟明天將組黨,卓榮泰受訪強調,「我們都是台灣派」,不應該切割,更不應該有分裂;國民黨與民進黨一個親中一個保台,終極本質絕對不一樣,大家一起合作,可以面對外在、內在威脅,這才是長久保衛台灣的最好方法,他會再繼續加強溝通。

前總統陳水扁17日在其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據稱2020如果選情真的對總統蔡英文不利,有人還醞釀不惜建請蔡總統在選前將阿扁抓回去,這樣蔡總統就可以連任成功了!這是否又是有「前科紀錄」的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和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等的操盤心法。

卓榮泰晚間出席台灣北社募款餐會,他一到餐會現場,先進貴賓室與扁商談10餘分鐘。

卓榮泰稍後接受媒體訪問提到,扁也許有其訊息管道,但這當中應該有相當多的誤傳或誤解,當事人應該有機會能夠充分說明,所有的人不應該、也不至於有這樣的想法。

媒體追問,切割獨派能救蔡總統的民調嗎?卓榮泰說,「我們都是台灣派」,沒有誰切割誰的問題。

卓榮泰提到,他一直想去拜訪扁,但時間有限,他剛訪美回來不久,剛剛親自跟扁聊幾句,扁有很好的意見,他都聽到了;扁認為,民進黨應該有更好贏的策略,「這部分我應該檢討,我們也會加強」;至於是什麼樣的策略,卓榮泰說,他不能公開講。

卓榮泰在北社餐會致詞提到,他剛才坐在扁旁邊,他跟扁說,因為高雄在下大雨,晚上回高雄要小心,扁則提醒他說,此時中央政府更應該幫忙高雄市;卓榮泰說,「這就是陳水扁總統」,執政團隊會記得這樣的提醒,台灣有任何災難,會用同樣疼惜的心,與台灣人民永遠走在一起。

對於獨派相挺「蔡賴配」,卓榮泰受訪提到,民進黨需要內部大團結,也需要社會大對話、大團結,副總統人選由蔡總統斟酌各方面條件、在適當機會時間公布,請大家給蔡總統時間與空間思考。(編輯:林孟汝)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