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1A2T戰車預算明年公開 國防部證實

2019/7/20 16: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針對明年是否公開M1A2T戰車預算表示,在美方正式公告及同意供售後,將於明年改列公開預算。據透露,今年國防預算編列約新台幣300億元採購M1A2T戰車。

根據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指出,為因應多項軍備武器系統的新購,以及進入付款高峰期估算,明年度國防預算額度將突破新台幣3500億元。在美國宣佈售台M1A2T戰車後,相關預算也將在明年度改列為公開預算。

有關M1A2T戰車預算改列公開,史順文告訴中央社記者,M1A2T戰車軍售案於美方正式公告及同意供售後,將依令於後續年度改列公開預算。

有關明年度的國防預算,史順文表示,目前正值109年度預算籌編階段,國防部將配合行政院作業期程,待總預算案公布後,同步說明。

國防部官員透露,今年國防預算中編列約300億元機密預算採購108輛M1A2T戰車。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軍售台灣M1A2T戰車相關裝備,總價約新台幣600億元。國防部指出,有關軍售案差額,主因是陸軍規劃「需求項目」與美方發布的「可供售項目」落差所致。

國防部表示,美方公布600億元是指全案可供售項目所需的金額,包括工業合作額度,及提供台灣依需求選購的內容。

國防部曾在去年國慶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展現政府自我防衛決心,今年度國防預算為新台幣3460億元,較去年增列183億元,未來將逐年提高國防預算。(編輯:楊凱翔)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