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稱第三航廈未數字管理 桃機研擬解決方案

2019/7/22 11:27(7/22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汪淑芬台北2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興建沒做數字管理,擺明就是要追加預算,「主事者是誰?出來」。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回應,目前已研擬多項解決方案,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由知名英國團隊設計,主體工程流標3次,驚艷造型是棘手問題,若不變更會蓋不下去,而今年初第三航廈才獲行政院同意增加42億元預算,從746.89億元增至789億元,預算不可能再調高。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9海峽兩岸都市交通研討會開幕式,致詞時表示,桃機第三航廈設計的造型預算比編列的還高,就是沒有財政紀律,「擺明就是要追加預算,這還有什麼好講的,你為什麼允許它發生?主事者是誰?出來!」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回應,第三航廈主體工程3度流標,針對現有預算在執行時會遇到困難,目前已研擬多項解決方案,包括:請設計團隊簡化設計,另近期內也會與可能潛在投標廠商開說明會,請廠商提出工程可行方案,由桃機公司配合。

另一方面,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推1280交通月票能解決公共運輸許多問題,如接駁公車設立,而他也認為,無人車的出現,會讓前瞻計畫軌道運輸的新台幣6000億元投資泡湯。

柯文哲花了快25分鐘時間致詞,從文官體制被破壞、自己在去年縣市長選舉時經歷競選辦公室被建管處抄掉、台北市交通政策以共享、綠能、E化、安全為主,談到自己的政治理念,如把小問題解決就沒有大問題、尊重SOP等。

他以自己以前在台大醫院任職為例,表示病患會死亡都是因為小事,如護理師換點滴時沒有確實做好消毒,病菌就會沿著點滴爬到病患血液內,所以他訓練護理師的過程相當嚴謹,如同訓練軍隊。

柯文哲也坦承自己是「勇於認錯、拒絕改過」,去年成功連任後有反省自己,最驕傲的事就是競選辦公室被北市建管處抄掉。(編輯:李亨山)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