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科員到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盼推3面向友好關係

2019/8/8 10:03(8/8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8日電)從事外交工作21年,曾任新聞科科員、科長的歐江安,今天正式接任外交部發言人。面對新職,她期盼成為友誼的橋梁,深化媒體與外交部、人民與外交部、台灣與國際等3面向的友好關係。

原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接任駐汶萊代表,預定今天啟程赴任。外交部發言人一職由原本擔任副發言人的歐江安接任。

現年45歲的歐江安擁有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國際關係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政治學碩士學位。她進入外交部已有21年,過去曾任新聞文化司科員、科長,並曾兩度外派駐紐約辦事處,負責聯合國事務工作。

2017年10月從紐約返台後,歐江安接任外交部副發言人兼公眾外交協調會副執行長。此外,精通英文、西文的歐江安也擔任外交部英、西文傳譯,長達18年之久。

歷經新聞科員、科長、副發言人等職,歐江安對媒體並不陌生,多年來,她也站在外交部第一線見證媒體生態的轉變。面對推特、臉書、Instagram等新媒體的興起,她認為,外交部在處理新聞事務上必須「更快速、正確、多元、國際、完整、親民」。

對於接任發言人的期許,歐江安希望成為「連結友誼的橋梁」,深化媒體與外交部、人民與外交部、台灣與國際等3面向的友好關係。

「希望外交部與媒體建立更深層、更紮實、更緊密的友好互動」,歐江安說,希望藉由媒體報導,讓民眾更了解、更支持外交工作;同時,透過媒體,外交部也能更精確了解民眾心聲與觀感。

此外,雖然台灣在國際上面臨更艱鉅的挑戰,不過,台灣與美、日、歐盟等理念相近夥伴的關係比以前更好。歐江安也期盼透過媒體,將台灣的聲音與立場傳達到國際場域,讓國際社會更加了解台灣、支持台灣。(編輯:蘇志宗)108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