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稱時力興衰太快 開會討論獲何種啟發

2019/8/21 12:29(8/21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實習記者郭芳彣台北21日電)立委洪慈庸認為,時代力量若要專攻不分區政黨票,等著被台灣民眾黨清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不用他動手,而時力興衰太快,有開會討論獲何種啟發。

柯文哲上午參訪Maicoin集團總部暨AMIS區塊鏈講座,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由於柯文哲曾說過,進攻國會是一個目標,而主力將放是不分區立委,要在立法院展現他的意志力,被問及會否擔憂民眾黨未來恐與時代力量一樣時,他說,每個政黨都有自己的選舉策略,到時再講。

他認為,台灣是個十倍速的時代,每件事情變化太快,「我也不曉得,整個社會太不穩定」。

而佈局2020立委選舉,民進黨在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將徵召市議員高嘉瑜、第七選區(南松山信義)將徵召市議員許淑華。

對此,市議員王世堅說,黨中央曾探詢他參選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但「高層意思是我柯黑怎麼選?」認為黨中央提名還要考慮「柯文哲」;而許淑華則說,泛綠應整合,民進黨、民眾黨與時代力量應組台灣派。

柯文哲則說,台灣選舉不該只剩藍綠,應要有另一個軸線,並表示「新潮流戰術非常靈活」,「了不起、了不起、了不起!」稱自己的戰術要比新潮流靈活才行。

至於王世堅未被提名,柯文哲說,「我實在是太遺憾了,變成2020最大遺憾,讓我人生失去很多樂趣」。

他說,應要讓王世堅參選,才能突顯民進黨的價值、堅定民進黨的信念,否則全台灣民眾都會失望。

高嘉瑜一向對柯文哲較友善,被視為友柯議員,王世堅則是柯黑議員,有媒體詢問高嘉瑜被提名、王世堅則沒有,是否意味著民進黨採取曖昧態度。

柯文哲認為,這是實力原則,民進黨不可能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會去算比較有可能贏與比較不會贏的。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稱自己座車被裝追蹤器,柯文哲認為,單是SNG就幾十台,「哪裡需要裝GPS」,指媒體跟緊緊就已讓人受不了,不用想太多。(編輯:李錫璋)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