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拋重啟核四 曾文生:喊口號不能解決核廢

2019/8/21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1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重啟核四議題,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若要重啟核四,就要對核廢處理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核廢料非喊口號就能夠解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將公布能源政見,他今天赴美國商會演講時表示,會提出務實且以民意為依歸的永續能源發展方案,包括穩定充分的能源供應、合理的能源配比及電價、以核養綠等措施。

至於是否重啟核四,韓國瑜說,他過去已表述很清楚,在「人民同意」、「安全無憂」前提下,若他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一定會重啟核四。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經濟部已多次說明,重啟核四困難重重,至少需要7+N年。另外,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務實表示這是假議題。

曾文生說,核廢料並不會憑空消失,如果要重啟核四,就要針對核廢料處理問題,應該要提出相對應的解決方案,不是口號能夠解決。

他說,韓國瑜所謂「5050計畫」中,50%清潔能源要從哪裡來,是否不只要重啟核四,還要蓋核五、核六,應向社會說明。

經濟部表示,對於韓國瑜指出要達成區域供電均衡、降低空氣污染等能源政見,目前政府已經在做,也已有成績。

針對韓國瑜提到跨區供電,經濟部說,區域間的電力融通本來就是日常調度,甚至每日尖離峰都會有所不同。對於北部用電需求,包含林口電廠、通霄電廠各3部機組陸續上線發電後,已逐步平衡區域供電問題。

經濟部強調,政府正推動能源轉型,2025年主力發電將是綠能與天然氣機組,將改善空污排放問題。另外,經濟部也進行火力電廠改善計畫,空氣品質不佳時也配合降載。

另外,台電也將投入經費約新台幣622.29億元,落實污染防制設備改善及更新,2025年整體電力業空污排放將較2017年約減少45%。(編輯:林興盟)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