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給郭台銘不分區第一名 國民黨否認

2019/9/3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王承中台北3日電)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透過管道告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願提供不分區第一名與國會龍頭作為留在黨內的條件。國民黨對此予以否認,表示吳敦義並未有相關說法,毫無所悉。

郭台銘辦公室則表示,郭對國民黨任何人事安排沒有期待。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能將獨立參選2020總統,有媒體報導,吳敦義派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私下拜會郭台銘,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可能選不下去,希望郭台銘當國民黨的「備胎人選」。吳敦義今天嚴正駁斥,國民黨更揚言提告。

另外,也有媒體報導,吳敦義透過多個管道明確告知郭台銘陣營,為留住郭台銘在國民黨內一起奮鬥,願意提供不分區第一名與國會龍頭作為條件。

對此,國民黨否認,表示吳敦義並未有相關說法,毫無所悉;郭台銘辦公室則表示,郭台銘對國民黨任何人事安排沒有期待,也沒有想法。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說,郭台銘是台灣首富,吳敦義一定很清楚,「像郭台銘這種人物不是用東西可以交換的」,無論是要給郭當備胎或是不分區,都不可能。

中常委曾文培也說,以郭台銘可能要獨立參選總統的高度,怎麼可能只要立院龍頭,但至於郭要什麼,現在最困難的就是,「郭要的國民黨給不起,國民黨能給的郭又不要。」

外界關注黨內整合,李德維說,整合是一個巴掌拍不響,國民黨、韓國瑜都很想整合,但光只有單邊是不夠的。

李德維說,國民黨很珍惜郭台銘,但若郭執意要脫黨參選就是分道揚鑣,郭是政治素人,未來還要面對很險惡的政治環境。

曾文培則認為,若郭台銘真的參選,對國民黨也不見得是壞事,反會激起國民黨支持者的危機感,更為團結。

黨內人士直言,郭台銘在17日連署申請前,大可進行政治操作墊高自己的聲量,但一旦確定參選,國民黨一定開鍘,屆時國民黨當然也會有很多手段和話術,批郭台銘不服輸等,郭應受檢視的部分還很多,「國民黨不是衛生紙,不是你想要就要,不想要就丟。」(編輯:趙蔚蘭)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