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加入UN宣達團啟程飛美 將參與遊行傳遞訴求

2019/9/6 18:53(9/6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6日電)「2019台灣加入UN宣達團」今天傍晚搭機飛美,預計在6日至16日期間前往紐約、華府、多倫多為台灣發聲,向國際傳達台灣不應被排除在聯合國之外,與僑胞參與遊行表達訴求。

第74屆聯合國大會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美東台灣社群每年都會以遊行表達入聯訴求,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組成的宣達團也在今天出發。

「2019台灣加入UN宣達團」團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受訪表示,團員計劃在美東時間7日,與上千名僑界代表一起到紐約為了台灣加入聯合國努力,Keep Taiwan Free、UN For Taiwan,同時以吶喊代表台灣人民的聲音。

蔡明憲表示,「2019台灣加入UN宣達團」此行共有18名團員,也邀請從香港、西藏、新疆及中國來的人權志士,一起到紐約去參加遊行,表達我們國內外人民對中國共產政府壓迫人權、壓迫台灣加入聯合國、壓迫香港人民的民主自由而抗議。

蔡明憲說,此行也會到華府拜訪國會議員、國務院、國防部甚至白宮官員,表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及台灣支持香港人民的人權運動。同時也為了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在8月18日隻身前往香港旅遊,從8月20日「被失蹤」失聯至今一事,向中國表達抗議,呼籲中國政府清楚交代李孟居的行蹤,以及「被失蹤」的原因。

蔡明憲指出,宣達團除了感謝各界對UN宣達團的期許、肯定與支持,也希望立法院及總統府在17日的聯合國大會前,在立法院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同時期許總統府能召開國際記者會,以總統的高度向國際人士說「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台灣能夠幫助促進國際的和平跟穩定共同努力,這是宣達團的期許。

而參與的青年代表丘兆航表示,會參加台灣宣達團,是認為我們台灣不管在經貿、產業甚至是衛生、人權保障及民主進步價值,在全球的貢獻都非常大,但2300萬台灣人卻無法進入國際組織,尤其是聯合國,這是非常重要、基本的人權,所以一定要去宣達訴求,讓台灣能夠加入聯合國。

另一名青年代表陽醒慈說,會參加UN宣導團,是訴求讓台灣這個實質上獨立、有自己政體、民主制度與自由,跟中國完全不同的國家可以進入UN體制,成為國際的一份子。她強調,現在年輕人也非常關心台灣主權,每個年輕人都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希望台灣可以進入聯合國繼續綻放光芒。

「2019台灣加入UN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表示,今年的遊行起點改在鄰近曼哈頓東村的阿斯托廣場(Astor Place),以中國領事館為終點,全程約4.8公里,出發後預計經過時報廣場等地,期盼能吸引更多民眾目光,爭取更多認同台灣入聯理念的新世代加入。(編輯:張銘坤)‭108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