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撤侍衛室成立秘勤局 總統府:從未聽聞

2019/9/11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1日電)鏡週刊今天報導,總統府為了解決特勤體系多頭馬車的亂象,規劃裁撤侍衛室並成立「秘勤局」,讓特勤人員直接隸屬於總統府。總統府今天表示,從未聽聞,目前並無此討論,相關事務的持續精進,尊重安全單位的專業。

華航私菸案發生後,根據鏡週刊今天報導,設立秘勤局的公文到了國安局後卻「卡關」,國安局認為該從長計議,知情人士透露,國安局之所以反對,是因為秘勤局一旦成立,國安局特勤中心就會失去作用,最後難逃被裁撤的命運。總統府表示,此事由國安局回應。

鏡週刊報導,總統府認為目前特勤維安制度事權不統一,加上總統大選將至,總統的維安勤務非常重要,必須要有個單位來破除現今國安局特勤中心、憲兵及支援軍警的多頭馬車亂象。知情人士透露,府方在一個月前就規劃裁撤侍衛室,成立專門保護總統安全的「秘勤局」,相關預算和人員都直接隸屬於總統府。

報導指出,目前已透過侍衛室行文國安局,希望能在本屆立院會期結束前修法完成,讓秘勤局取代侍衛室。並傳出秘勤局初步規劃編制約100人,成員從軍警單位挑選加入,並設立訓練中心,針對正副總統在府內、官邸及外出的維安訓練。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從未聽聞,目前並無此討論,相關事務的持續精進,尊重安全單位的專業。(編輯:郭萍英)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