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見日本三重縣知事 籲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2019/9/16 14:03(9/1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接見日本三重縣知事鈴木英敬訪團,他建議三重縣與台灣企業共同合作,攜手進出東南亞、南亞及太平洋邦交國;並期盼日本從地方到中央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讓台灣做出具體貢獻。

陳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鈴木英敬今年第二次訪台,他表示,鈴本曾於2017年2月來台參加「台灣燈會」,雙方當時在總統府晤談,印象極為深刻,深覺鈴木是不可多得的青年才俊,也賀喜鈴本今年再度連任知事。

陳副總統提到,台日兩國在歷史及地理上關係極為密切,雙方都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總統蔡英文也曾在就職演說中提到,台灣將繼續深化與日本的雙邊關係,在共同價值基礎上推動全面合作。

談及雙方經貿合作,副總統表示,台日兩國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彼此經貿關係十分密切,如能進一步促進雙方更緊密的經貿互動,一定可以提升台日兩國的友好關係。像2012年三重縣與經濟部「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2018年成立「台日第三國市場合作委員會」,建議三重縣與台灣企業可共同合作,攜手進出東南亞、南亞及太平洋邦交國,就是創造多贏局面很好的方式。

陳副總統指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已於去年12月30日生效;身為日本重要貿易夥伴,台灣的加入可望對台日雙方帶來經濟效益,進一步強化三重縣與台灣的貿易、投資、貨物、服務與人員的自由流通往來。他期盼三重縣政府與議會協助台灣向日本政府建言,讓台灣對區域經濟整合做出更多的貢獻。

副總統強調,台灣作為地球村一員,有誠意也有能力回饋國際社會,為氣候變遷、醫療衛生、飛航安全及跨國犯罪等國際議題善盡應有的責任,未來台灣仍將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理念,推動多邊關係、積極參與國際組織。

他期盼,日本從地方到中央政府,共同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以及「國際刑警組織」等。(編輯:郭萍英)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