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雙十酒會 馬紹爾外長等12友邦代表出席

2019/10/8 10:39(10/8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7日專電)駐紐約辦事處今天舉辦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12友邦派代表出席。馬紹爾群島外長席克指出,馬紹爾與台灣關係堅實,台灣有如希望燈塔,應在聯合國體系內發揮明確作用。

酒會在紐約時報廣場萬豪酒店(Marriott Marquis)舉行,友邦代表、轄區4州政要及僑界逾600人參加。與會12友邦為史瓦帝尼、瓜地馬拉、宏都拉斯、馬紹爾群島、尼加拉瓜、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貝里斯、教廷、諾魯、吐瓦魯。

席克(John Silk)代表友邦致詞時,提到昨晚與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通話,傳達馬紹爾與台灣關係緊密,自由民主國家間的持久友誼無可阻擋。馬紹爾國會9月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兩國關係更加堅實。

他說:「我們擁有共同價值和承諾,無論面對什麼挑戰,馬紹爾群島與中華民國台灣都會一起擁有共同的未來。」

席克表示,台灣與人民溫暖且堅毅,一直是為全球各地帶來希望與鼓舞的燈塔。馬紹爾群島認為,台灣應在聯合國體系內發揮明確作用,包括有意義參與相關專門機構與機制。如果聯合國認真看待「不遺漏任何人」,就要肯定各方參與和協助,適當肯定台灣與馬紹爾等國夥伴關係與互動。

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表示,友邦領袖與代表9月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強力支持國際社會接納台灣,美國也支持台灣發揮負責任利害關係方及印太地區堅實夥伴的作用,台美首屆「太平洋對話」(Pacific Islands Dialogue)今天在台北舉行,都對台灣投下信任票。

徐儷文說:「這也提醒我們,當自由遭受威脅時,特別是在香港當前局勢下,民主世界與台灣等蓬勃民主社會同在一起更加重要。」

她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展現自由民主能在華人社會蓬勃發展,「當部分國家將科技進步用在監視人民一舉一動、壓抑人民聲音的監控系統上,我們運用科技鼓勵透明與政策討論,協助政府妥善回應民眾需求」。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說,中華公所與紐約華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8年,今後將持續支持中華民國及國父孫中山建國理念。他並帶領在場人士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

10多名紐約州參眾議員出席酒會,包括台裔州參議員劉醇逸、州眾議員牛毓琳。不少人致詞時都強調,未來將持續致力深化紐約州與台灣的關係,並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編輯:王永志)108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