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找郭台銘站台 藍委有期待有怕受傷害

2019/10/12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2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退出國民黨,但未排斥幫理念相同的立委參選人站台,對藍營來說,有的參選人歡迎郭站台,但也有人擔心郭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合作,因此不敢冒險。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公開向郭台銘喊話,「國民黨的立委也還需要他的關心」;黨副秘書長杜建德也定調,郭台銘支持中華民國,雖然現在非國民黨員,但與國民黨目標一致,若郭台銘為支持中華民國的立委站台,都予以尊重、樂觀其成。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郭台銘本來就是泛藍陣營的人,他不排斥且歡迎郭台銘來站台,同時也希望郭台銘有一天能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加油,把所有藍營的票全部找回來。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則說,郭台銘既然是中華民國派,那就應該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幫捍衛中華民國的國民黨、幫所有中華民國派的立委參選人站台。

但一位國民黨立委私下表示,郭台銘現在幫民眾黨輔選,若來幫國民黨立委站台,喊出立委支持國民黨,政黨票支持民眾黨,這不就完蛋了。因此,他判斷沒人敢冒這險。

他並表示,黨中央應該去定調,說明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請郭台銘站台,但就他的了解,目前沒聽到有人敢請郭台銘站台。

此外,柯文哲昨天參訪基隆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宋瑋莉也現身,還自稱「柯粉」,爭取支持意味濃厚。不過,陳學聖說,這是宋瑋莉個人的決定,因為民眾黨在基隆還沒有提立委人選,因此想要爭取民眾黨的票,但道不同不相為謀,如果是他不會這麼做。

陳雪生則認為,有朋友要幫忙,為何要拒絕,選舉沒有在嫌朋友多的,是怕敵人多,任何人願意幫國民黨站台,他都樂見。

根據媒體民調,韓國瑜目前聲勢落後總統蔡英文,反而國民黨立委選情優於民進黨,衍生出母雞恐無法帶領小雞的問題,但不具名立委指出,韓國瑜的氣勢會再上來,別忘了去年這時候,韓國瑜還輸給當時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他對韓國瑜仍有期待。(編輯:黃瑞弘)108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