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酸處理陳同佳案髮夾彎 韓國瑜:知錯能改才能更進步

2019/10/22 19:38(10/22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2日電)陸委會致函港府,將派員到港押解陳同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示,「我們皆非完人,知錯能改才能更進步」,希望執政黨這次能夠幡然醒悟,真正開始維護國家的主權。

港府願助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來台投案,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下午表示,已透過既有管道,致函、致電港府,將派員赴香港押解陳同佳來台受審。

韓國瑜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相關說法雖然180度髮夾彎,但他很高興法務部、移民署、陸委會終於有了些實際作為。

他也強調,政府還是要有備案,港府不一定會接受我方提案。到底陳嫌要不要來台投案、會不會出現在機場、或者出獄後就行蹤成謎,無法預測。但要確定的,是不能自我棄守司法權與主權。這是治權的一部份,也是主權的一環,相信朝野都是一致的看法。

韓國瑜說,「我們皆非完人,知錯能改才能更進步」,希望執政黨這次能夠幡然醒悟,真正開始維護國家的主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說,只要能夠彰顯中華民國主權,他們樂觀其成,但蔡英文政府原先拒絕陳同佳入境自願投案,前後態度不一,對於蔡政府這種充滿算計的決策變化,令人匪夷所思,蔡政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編輯:黃國倫)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