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返台首輔選立委 蔡賴配避而不談

2019/10/27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7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結束訪美行程返台後首度輔選立委,今天南下彰化參加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舉辦的萬聖節泡泡派對活動。不過,對於是否擔任總統蔡英文副手,賴清德仍避而不談。

賴清德今天到彰化市參加黃秀芳舉辦的「萬聖節泡泡派對」活動,陪同的還有民進黨立委洪宗熠、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邱建富以及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

在抵達彰化市金馬公園活動會場後,賴清德隨即和黃秀芳一起換上應景的萬聖節披風,並拿起巨型泡泡棒製作七彩泡泡,與在場大小朋友一起同樂,度過愉快下午。

不過,對於是否擔任蔡總統副手,賴清德仍避而不談。他提到,來彰化為黨籍立委黃秀芳加油,主要是因為黃秀芳被列為優質立委,而且黃秀芳認真問政,堅持台灣本土價值,爭取地方建設不遺餘力。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曾接受過黃秀芳質詢,發現黃秀芳是教育立委,很關心學校校舍改建以及教育環境改善;而這次彰化縣現任立委陳素月、黃秀芳、洪宗熠以及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彰化縣議員陳秀寶能否當選,對民進黨國會席次能否過半相當重要。

他強調,國民黨號稱在彰化縣4席立委會全上,如果讓國民黨在彰化勝選,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就無法過半,只有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蔡總統連任成功,所有政策推動才能順利發展,因此他要特別拜託大家支持民進黨。(編輯:洪學廣/李亨山)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