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秋興兩度訪宋楚瑜 促協助搭配郭台銘選總統

2019/10/29 18:03(10/29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指出,他兩次拜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請宋楚瑜協助搭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選舉,他感受到宋楚瑜的善意;面對基層要他勸進郭台銘參選,他說有機會拜訪轉達。

郭台銘已經宣布退出2020大選,但仍有支持者勸進。數名自稱是社團代表的「郭台銘果動後援會」民眾今天相偕拜訪前楊秋興,盼出任「郭台銘果動後援會」的全國總召集及執行總幹事,協助推動各項會務及2020的選務操盤。

後援會臨時總召集人黃馬忙等人下午拜訪楊秋興,盼楊秋興扮「火車頭」角色勸進郭台銘選2020。

楊秋興希望郭台銘為台灣參選,扮演中道的力量,讓第3勢力茁壯,批評藍、綠兩黨都很爛。他認為明年大選已讓很多人感到憂鬱,尤其郭粉都按捺不住了。

他說,原期待郭台銘參選,但郭台銘9月16日宣布不參加2020選舉;如果現在要參選,最後只剩下親民黨的門票,這張門票特別珍貴,他說「郭台銘表態不參選,我們失望之餘未完全放棄」。

他說,私下拜訪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次,盼宋楚瑜協助搭配郭台銘選舉,他感受到宋楚瑜的善意;只是這幾次郭台銘感恩會,郭台銘不參選的態度讓很多人很洩氣。

楊秋興說,雖然選舉剩70幾天,要參選總統時間急迫;如果郭台銘願意,時間也不是問題,「只要郭台銘不要在意勝負輸贏,對台灣就是贏」,並有助於第3勢力的整合,否則第3勢力會分崩離析。

他要鼓勵郭台銘為台灣參選,「機會看起來好像不大,但是我們也希望說還有一絲機會」。

被問到何時去拜訪郭台銘轉達基層心聲,楊秋興說,如果郭台銘願意,他會去拜訪。(編輯:林沂鋒)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