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評蔡賴配言論惹議 總統:只能用低俗形容

2019/11/12 12:56(11/12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2日電)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以「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形容蔡賴配不能齊心,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韓國瑜或其競選團隊成員講話,「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低俗」。

蔡總統上午出席「中科院50週年院慶活動」,針對韓國瑜的「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形容蔡賴配不能齊心,總統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她自己必須說,民進黨是團結的,目標是一致的。

蔡總統指出,近來聽到不論是韓國瑜或者是競選團隊成員所講的話,「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低俗」,一名總統候選人和他的競選團隊應該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畢竟整個社會都在看,總統言行就是具有標竿性的事情,也希望選舉不要用這樣低俗的語言,其實不是民主社會的好現象,「這個比喻是不當的,顯而易見的不當」。

至於民眾關心何時公布副手人選,蔡總統則回應,會在最適當時候提出最佳組合。

另外,自由時報報導,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在屏東批評現在校園教育教一些課綱沒有的東西,很多媽媽傳影片給她,轉述校園內小三教「肛交」,小六教「性高潮」。

蔡總統呼籲,不論是總統參選人本身、他的配偶,或者是競選團隊,都要注意自己言行,一方面不要低俗,另一方面講話要求證據。而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已經澄清沒有這件事情。總統候選人跟競選團隊,不能用網路上或其他地方的謠言,作為發言基礎。

此外,根據媒體最新民調,之前蔡總統與韓國瑜民調一度拉近,但在豪宅案後似乎又拉開。蔡總統指出,民調起起伏伏,民進黨會持續關注,但是韓國瑜在有些事情上,確實沒有很清楚回應人民或社會質疑,她自己也希望韓國瑜能夠盡快釐清這些疑點。

媒體接著詢問如何看待「國政配」,蔡總統說,尊重各政黨提出的總統及副總統人選。另外,面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加入總統選戰,她則表示,尊重每一個人參選權利,如果宋楚瑜決定要參選的話,也會予以尊重。(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