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規劃6人 吳音寧婉拒列名

2019/11/12 19:19(11/12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台灣基進規劃提6人不分區立委名單,正協調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高醫大性別所教授成令方,其中一人任第一名不分區;不過吳音寧婉拒,她說「沒有被任何政黨列不分區的計畫」。

吳音寧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有關台灣基進將把她列第一名不分區立委一事,她說「沒有被任何政黨列不分區的計畫」,不過她允諾會推薦台灣基進並為台灣基進宣傳。

台灣基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不分區立委名單正與吳音寧與高雄醫學大學性別所教授成令方積極協調中,將由其中一人擔任不分區第一名,另一人擔任「推薦大使團團長」,無論何人出線,兩人都將投入並參與主導台灣基進的政黨票選戰。

台灣基進表示,吳音寧長期關注農民與農業議題,可以爭取到廣大「左派綠」、「草根綠」的選民支持,而任教20餘年的成令方桃李芬芳,可獲得「知識綠」的青睞,無論何者出任不分區第一名,都能為台灣基進拓展選票。

台灣基進強調,綠並非單指民進黨的支持者,而是所有願意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具有台灣立場的「台派」。

台灣基進說,2020大選的目標是進軍國會並組成「第二個本土黨團」,因此絕對會爭取政黨票,鎖定5%門檻並獲兩席立委席次,再加上台中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就能合組黨團,國會也會將出現一支具有年輕戰力的堅定本土力量。

台灣基進表示,目前區域立委已佈局完成,包括陳柏惟、台北文山區顏銘緯、金門縣洪正,預計在全台各地提名總共10席區域立委,而不分區立委提名程序也將在本週完成,規劃提出6人名單。

台灣基進新聞聯絡人洪正表示,台灣基進將思考最好的配置,爭取選民支持,他同時透露,不分區名單第2名是主席陳奕齊。(編輯:李錫璋)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