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2020年租金補貼增至12萬戶

2019/11/13 18:04(11/13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為體現居住正義、照顧人民,預計明年提供民眾租屋租金補貼,從6萬戶增加到12萬戶,一共增加新台幣28億元預算。

蔡總統今天出席「保二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里程碑」說明會,並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新北市長侯友宜、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江永昌,聽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的簡報。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他對警察的辛苦感同身受,總統遇到他3次時,話題都圍繞在都市更新。他感謝總統指示於新北市中和區保二基地的「寶地」,興建警消社宅照顧警消。

侯友宜表示,不止中央拚社宅,他也指示市府城鄉發展局要努力拚都更與社宅,市府也訂定都更釘子戶條款,只要完成相關程序就強力執行。

侯友宜說,新北市府不僅快速辦理都更,並給予最高基準的獎勵容積率,希望呈現中央與地方「大家鬥陣拚,拚一個好日子」的大家庭,這是共同目標。

侯友宜並未站上講台致詞,他向總統拜託說,民眾對租金補貼的需求性高,感謝內政部給予1.3萬戶租金補貼,但新北市有1.8萬戶申請,整體需求更有2.3萬戶,希望中央給予弱勢與年輕人房屋租金補貼。

蔡總統致詞時透過花敬群提供的數據,回應侯友宜所提到租金補貼的事;總統表示,政府對於租金補貼,預計明年要從補貼6萬戶增加到12萬戶,也增加28億元的預算準備投入。

蔡總統說,她自己也住在新北市,深刻體會新北市都更的重要;對侯友宜展現都更的決心寄予信心,很高興侯友宜拍胸脯保證會全力來做。她期許中央與地方建立共同合作的典範,讓人民感受到政府體諒人民需求的用心。

總統談及政府整體住宅政策時表示,社會住宅共20萬戶,其中有12萬戶是政府興建、8萬戶包租代管。未來會針對不同部門的需求,也針對學生在校住宿的需求,開始研究專案社會住宅。希望沿用此模式,體現居住正義的重要一環。

內政部今天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現行的租金補貼每年編列約6萬戶的預算,主要照顧中低收入的弱勢家庭,單身者則要滿40歲;但很多剛出社會的上班族薪水不高,在都會區租屋負擔重,卻無法接受任何補助。

新聞稿指出,新的租金補貼方案正規劃將名額加倍,預計擴大到12萬戶,資格會納入20至40歲的單身青年,並適度放寬所得標準,從原本的最低生活費1.5倍放寬到2.5倍。(編輯:李錫璋)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