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不分區黃國昌列第4 徐永明:就是要催票

2019/11/21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各政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相繼出爐,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說,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放第4,主要就是要催票,民調若有10%,得票率就能上看12%、13%,「有信心一定會過5%」。

徐永明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專訪。邱明玉說,時力不分區名單提出後是各界評價最高的,「品觀點」最新民調認為,時力立委黃國昌這次排在名單第4名,「有沒有在消費黃國昌?」,時力政黨支持度只有3.6%,距離10%有很長一段距離。

徐永明說,各個民調都尊重,若以2天前蘋果日報做的民調來看,時力政黨支持度有7.5%,等星期五各黨總統、立委參選人都確定後,黨內再做民調會比較穩定;綜合各家民調來看,時力平均有8、9%支持度,10%是天花板,「有信心一定會過5%」。

徐永明表示,把黃國昌放第4,主要就是要催票,民調若有10%,得票率就能上看12%、13%,進立法院不是一個人的事,要有黨團才有提案權,會以這個目標來衝刺;時力的不分名單形成過程中,黃國昌的參與、重要影響力是毋庸置疑的,現在目標就是把政黨票衝高。

邱明玉問到時力與台灣民眾黨間的競爭,徐永明說,票投民眾黨可以讓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進立法院,還是票投時力可以讓黃國昌進立法院,「哪個選票比較有價值?」

至於是否會公開表態力挺他黨總統參選人?徐永明說,「支持蔡總統不是一個問題」,但更想知道蔡總統未來連任後要做什麼,蔡總統在2016年選舉的承諾,有很多可以在這屆立法院完成的,例如實價登錄2.0、中共代理人法、礦業法等,到現在都還沒落實,擔心下一屆立法院民進黨席次沒這麼多,「但民進黨卻不珍惜現在的多數」。

邱明玉問徐永明未來動向,徐永明說,因為他是借調的,任滿後他會回學校教書,下學期的課都已經排好了;時力立委這關過了以後,目前在各地有15席議員,希望能加倍,並推出縣市長參選人;邱明玉追問,是否有在暖身準備參選台中市長,徐永明說,只有暖身回學校教書,那也是以後的事。(編輯:蘇龍麒)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