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忘去年1124 蔡總統:2020台灣要贏台中先贏

2019/11/24 18:45(11/25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蘇木春台中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去年11月24日的選舉結果就是中國想看到的結果;明年總統大選,中國企圖影響台灣選舉的力道只會更大不會更小,會使出所有手段,拉下他們最不喜歡的總統候選人。

蔡總統台中競選總部今天成立,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林佳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到場,齊呼「2020台灣要贏,台中先贏」,現場湧入數萬群眾。

今天是民進黨九合一敗選一週年,蔡總統致詞提到,去年的11月24日對她個人來說、對民進黨來說、對所有台中人來說都是難忘的日子;去年這天民進黨在地方選舉失敗,最令人意外的是,連執政成績很好的台中也敗下陣,今天林佳龍也在現場,她相信一年前的今天,他的心情與她一樣難過。

她說,很抱歉民進黨與執政團隊讓大家擔心了;過去的這一年,民進黨認真反省、檢討,「有沒有感覺蔡英文不一樣了?大家有沒有感覺我們的施政變得更有感了?那是因為各位的聲音我們都聽進去了」,去年11月24日讓大家失望,今年的11月24日大家相聚在台中,「我們彼此約定,團結在一起,就從今天開始,我們全力衝刺,2020台灣要贏,台中先贏」;她希望台中立委八仙過海、全壘打。

蔡總統提到,蘇嘉全、蔡其昌、林佳龍是台灣隊在台中的3個引擎,有他們在,台中的建設絕對不會少,「我們不只是要決戰中台灣、更要建設中台灣」。

蔡總統說,她知道大家對她的期待就是「站在打壓我們的人前面,勇敢捍衛屬於我們台灣人的尊嚴」,大家投票給她,不是要她接受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大家投票給她,是要她幫2300萬人守住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去年1124的選舉結果,就是中國想看到的結果」,她提到,中國希望看到蔡英文的改革半途而廢,希望看到拒絕向中國低頭的民進黨在地方選舉失去版圖,希望看到台灣人民徹底對民主自由失去信心。

蔡總統說,明年的總統大選,中國企圖影響台灣選舉的力道只會更大,不會更小,中國會使出所有手段拉下他們最不喜歡的總統候選人;她希望大家與她一起抵抗中國勢力的介入,2020年再挺她一次,「你們的一票就是民主的一票,你們的一票就是自由的一票,你們的一票就是確保國家安全的一票,就是守住改革的一票」。

蔡總統提到,這幾天在野黨有人批評,台商回台投資是假的,她聽了很難過,「選舉真的不必要選成這樣」,台商回台投資,受惠的不是民進黨,也不是國民黨,而是全體台灣人民,「靠唱衰台灣來打選戰,應該適可而止」。

她說,選舉是一時的,台商回到家鄉投資台灣應該被肯定、被歡迎,請大家給回台投資的台商們最熱烈掌聲,故鄉永遠張開雙手歡迎所有的人回家投資。

蔡總統提到,台中就有35家廠商回台投資,家數是全國第二名,總投資金額新台幣1338億元,預計會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最有名的就是捷安特,就算在野黨為了選舉不願相信她的成績,她要請那些批評的人去問一下台中市長,看看台商到底有沒有回來。

蔡總統也重申「一個加倍、五個增加」的全齡照顧政策,她強調,「禿子、燕子也都要照顧孩子」。

另外,蔡總統還提到,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在挑戰台灣人民對於民主自由價值的底線,台灣的改革勢力一定要更加團結,拜託大家不要分票、不要猶豫,政黨票投給民主進步黨,蔡英文當台灣隊長,需要組成最團結、最堅強的台灣隊,大家把選票集中起來,讓民進黨立委過半,進步的改革法案會一個個推,保守威權的法案會一個個被擋下來。(編輯:林孟汝)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