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拋兩大兩小說 柯文哲:三黨不過半才關鍵

2019/12/1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為國會最好組成是兩大黨兩小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回應,若第三勢力在「小藍小綠」打轉,會重複失敗經驗,三黨不過半才是台灣歷史轉折關鍵。

柯文哲今天到台中為民眾黨台中市第5選區(北屯、北區)立委參選人謝文卿助選,針對郭台銘日前表示國會最好的組成是兩大黨兩小黨,柯文哲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每個人都有各自最大利益,合起來才是國家最大利益。

柯文哲解釋,站在郭台銘立場,郭台銘支持民眾黨,也支持親民黨,事實上也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過面,當然是想發揮最大影響力。

柯文哲說,自己就整個台灣政治現實與歷史眼光來看,其實現階段單一選區兩票制,第三勢力要出頭不太容易,特別從過去20幾年歷史來看,新黨、親民黨、台聯甚至到時代力量,都是一個個興起又掉下去。

他指出,如果所謂第三勢力,在「小藍小綠」打轉的話,很顯然會重複過去失敗經驗,因此民眾黨高舉國家治理這個口號,不要再陷入統獨泥淖。

柯文哲強調,能夠三黨不過半、台灣重開機,這恐怕才是2020年台灣整個歷史轉折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滿正常的。

至於郭台銘幕僚均列入民眾黨與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柯文哲說,當時郭台銘給他7人名單,內部討論完後,當然是選對於黨最適合選擇,很多人也都有提供推薦名單,對民眾黨來說,不會把人選純粹當作郭台銘的人,而是郭台銘推薦的人。

柯文哲提到,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第3名的高虹安對民眾黨來說是女性、科技人,也在大企業做過事,符合產業專業需要。他強調,到現在為止,每個人都做認為最該做的事,相信合起來還是台灣整個社會的最大利益。(編輯:洪學廣/李亨山)108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